沒完沒了!!

       去年能在一周內佔我們三個頭條的新聞是:范冰冰李晨公佈戀情+張馨予撕X。

       啊反正,今天吳亦凡事件又出新番了……看來團隊想冷處理公關應該是不行了。

       星探還公佈了吳亦凡幫小G娜訂機票的語音信息,主要內容就是吳亦凡幫小G娜買了商務艙機票,囑咐她不要遲到。

       看完這100多張聊天截圖聽完了語音,我來給大家概括一下進展。(最後有關於情感的扯閒篇,如果已經完全瞭解劇情了,可以去直接看扯閒篇)

故事復盤

       BTW以下分析是基於截圖和語音消息真實的基礎上,如果截圖是偽造的請吳亦凡團隊趕緊起訴女網友@小G娜 造謠。

一、100多張截圖以及小G娜本人講了什麼故事呢?

簡單說就是:

       女方聲稱通過朋友認識吳亦凡,去年年中就開始看吳亦凡打球。

       今年1月參加吳亦凡home party,吳亦凡酒後主動表白,兩個人很快確立關係同住酒店。

       一男一女先膩歪著,中間男的開始對女的漸漸冷淡。

       3月,男方微信開始失聯,女的發現男的房間有跟自己不一樣髮色的頭髮,對方表示可能是阿姨的可能是我媽的這誰知道。之後溫哥華華人論壇爆料出G娜是吳亦凡新女友,男方聯繫女方刪除。5月下旬男方開始玩消失。女方被逼無奈發微博。

二、如果截圖為真,吳亦凡事件性質已經改變,不是單身約炮;而是和小G娜談戀愛,被抓包房間裡有其他女人頭髮。

       首先,男方給了小G娜未來的期許。

       看下面的對話,女方質疑兩個人根本沒有將來,男方說「以後怎麼都行」

 其次,男方還囑咐女的不要出去玩,彷彿在擔心她另有選擇一般。。

甚至不讓她一個人在北京出去玩。

囑咐她不要當bad girl

再次,女方反覆試探男方是否還有其他女伴,得到的都是否定答案。

而吳亦凡面對女生對自己忠誠度的質疑,採取的回應方式是「你不要我啦?嚇死我啦……」

姿態上反而呈現出男生對女生更慇勤的感覺。

順便注意一下:女生表態過,如果男方有其他女伴只要跟自己坦白自己機會很開心

三、拎一下矛盾點出現的微信截圖大家感受一下。

轉折點發生:男生到了上海,女生特地去上海相會,男方表現出了冷淡的情緒。

大規模爭吵:吳亦凡失聯後,女方強行去探望發現可疑的頭髮。

四、吳亦凡在小G娜微博發出後還跟她發微信了。

100多張截圖裡只有這一段是吳亦凡做出了明確的關係切割表示。

五、吳亦凡訂票的語音,實在是比較像男朋友。

       聽過語音的朋友應該感覺到了,吳亦凡給小G娜訂了商務艙、還一直在囑咐對方不要睡懶覺,問要靠窗的還是靠走道的。

語音的文本在這裡:

看你想要幾點的。1點20的晚上8點45到,還有一個早上10點的,下午5點25到。

但是我怕早上10點的你趕不上飛機,你要是趕得上的話就能早點到你要是趕不上我就給你訂1點20的。中間沒有別的時間了。

你為什麼要睡一個大懶覺呢?你晚上要出去玩是吧。那我現在訂10點了哦,加拿大航空的10點鐘。

我給你買商務艙還是普通的呀?

都行,但是我現在給你買商務艙還挺貴的,你千萬別誤飛機就行了,10點的飛機就剩兩張了。

你要是誤了飛機,我就無能為力了。一個10點一個1點20,你考慮清楚。

你要坐窗邊還是走道?

以上種種,就是發現過的故事重點。

聲稱自己曾經被吳亦凡主動表白過的G娜現在表示:「我希望他承認我,雖然我們現在分了」

六、公眾反饋。

從微博風評來看:非粉絲的人裡,站小G娜的網友呈壓倒性優勢。認為吳亦凡是跟她談戀愛後負心了。

小G娜今日自己轉發採訪稿並表態

評論都在安慰她。

       此前表態過「單身約炮無所謂」的人(包括我),都是基於「吳亦凡單身不可能欺騙任何人、和任何人有契約」這個理想模型,現在模型已破,所有評估又要推倒重來。

最後開始扯閒篇(扯閒篇才是本文的重點hiahia)

       再次聲明:本文基於G娜聊天截圖和語音所提供的情節來討論,如果G娜的聊天截圖、語音是偽造的,請吳亦凡團隊盡快起訴該網友誹謗以正視聽。

吳亦凡事件已變成朋友圈長期談資擔當,我跟朋友們的對話已經夠寫兩個月情感專欄的了。

縱覽我的朋友圈,出現了這樣幾種聲音:

1.這就是談戀愛

2.圖森破,這男人的目的還是約炮。

3.嫌棄小男生的姐姐

以及不嫌棄小男生的姐姐。

 

       有相當一部分有戀愛經驗的姐姐們表示了對吳亦凡的同情。理由是:

       「小女孩不懂,男人不開口說分手而採取冷處理來分手,是因為直男一般都不會撂狠話分手,只會冷暴力,直接撂狠話的人才是最薄情的」。

姐姐們同時表示:有幾個男人能給女生訂機票,相處的時候愉快,就可以了。

       然而我跟她們意見不同之處在於:自己表態和內心想法相反,構成的效果等同於欺騙,後果就要自己承擔。如果都是膩膩歪歪甜言蜜語,但內心其實是「我就是跟你玩玩」,最後崩盤了才表態說過去都是假的,這不能怪另一方走不出來、想不開、死纏爛打。想豪放想保守怎麼玩都是雙向選擇,你自己做了錯誤的意思表示,這就是騙人啊。

       (如果截圖為真且沒有剪輯掉關鍵劇情)G娜至少有三次試探吳亦凡的專一程度,而吳亦凡採取的回應都是「沒有啊冤枉啊你是不是不要我了」;而這和此前爆料中吳亦凡的playboy生活作風是相反的。

       如果吳亦凡是在找炮友,那他給對方女朋友的錯覺,在感情上是不佔理的,現在鬧這麼大,活該;如果吳亦凡是真的在跟G娜談戀愛,卻沒有亮出自己究竟是怎樣的人,讓G娜在他身上有了不切實際的幻想,現在火燒到事業上,還是活該。

       當然約炮過程裡總是要夾帶甜言蜜語的,總不能上來就說「就是睡一覺你千萬別多想」,但是約完了這麼久了還膩膩歪歪的,誰知道你還在走過場啊?

        談戀愛同理,如果你花心就要承認這一點,試試看找個能跟你平等建設open relationship的,明裡暗裡說清楚。「我的心是你的我的身體可以是自由的,你的也是自由的」這種意思,表達得浪漫點是另類情話,倆人都能做到,那不是挺酷的一件事。

       (順便:吳亦凡明明自己是個風流主兒,卻反覆跟女孩說不要自己一個人出去玩,這已經很不公平了,要玩大家一起玩。)

       戀愛也是某種慢慢締結的契約,需要平衡。理想的平衡是平等互惠(感情上的互惠);其他平衡還包括某人對你很差搞得你一直在情感受傷、財務損失但你覺得相互糾纏好過分手,傷害都可以承受。

       關係崩潰就來自平衡完全打破——平等的雙方不再互惠,或者是受傷一方醒悟,受虐也換不回來自己想要的情感報償於是抽身。

       平等互惠顯然是最健康的情感關係,就需要雙方都亮出自己的底牌,我是什麼人,我需要什麼,我能做到什麼,不能做到什麼。吳亦凡從未亮清楚,那現在怪誰呢?

       整件事現在最大的bug在於吳亦凡和G娜都不識人,在錯誤的對象裡展開了錯誤的情感訴求,縱然膩歪幼稚的情話綿延不絕。

       吳亦凡的不識人一方面是他自己傻,18歲開始工作到現在還不知道江湖規矩;另一方面就在於他沒有盡量呈現自己的真實情感模型,給對方誤會,抽身時無法和平分開,後患無窮。

       G娜的不識人在於,一個人已經半個月不理你了,以前再好,現在也是黃了的節奏,絕對不是言情大戲上演、你男票媽媽沒收了他的手機阻撓你們,就是他不喜歡你、不想搭理你了。這種事情是越糾纏越沒有好結果的。今天G娜說她就是想要吳亦凡的認可,需要讓全天下知道自己曾經是吳亦凡的女朋友,可是談愛談崩了,你最不需要的就是別人的認可。年輕人經常會選擇兩敗俱傷作為報復,但最後總要自己醒來這事兒才算是翻篇——對自己翻篇。

       但是好幾個姐姐都表示了對我的否定:不說清楚日子也就這麼過下去了,雙方心知肚明才是人生。

       但是,心知肚明play,也得找旗鼓相當能讀懂你語意的人玩吧?

(為了吳亦凡這件事,三四個群裡的女人們都從前幾天一致支持約炮自由變成今天吵得不可開交了……)

       反正呢,我是覺得,任何時候,不隱瞞都是自我保護,因為代價最低、風險最小。全局姿態有問題,感情的邏輯和大方向沒走對,過程裡細節你儂我儂,到最後兩邊恨意更深。

       登徒子都是嘴巴上抹蜜的,能讓每個情人都高興來、瀟灑走,會選玩伴會表達清楚雙方界限,才配玩這個遊戲;如果做不到,傷人且容易自傷。

       如果吳亦凡不是明星,這只是八卦論壇裡最常見的一個故事,男的玩失蹤,女的作為地下情人把戀愛細節生生推到對方的社交圈裡展覽。

       但吳亦凡是明星,損失的就遠遠大於普通人。對公眾賣了乖寶寶人設沒賣好,怨不得別人;對女伴也等於賣了虛偽人設,傳遞錯誤信息,現在一定暗搓搓痛恨當初郎情妾意今日你怎能公佈私人聊天截圖,情海翻船,可開船的還是自己啊。

       當然,依舊只是我覺得,感情的事情標準更多了,歡迎大家繼續討論。(來源:嚴肅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